一个想写爱情剧的人

以划人为主角的爱情剧

学长你好1

ooc请勿上升真人 欢迎食用~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高中生,初一初二成绩平平,在初三的时候不分白天黑夜的学习,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考上了我们n市的重点高中――新东中学。


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在努力适应着高中的课程中度过了。仍然是只和周边的同学打交道,班上大部分人都不熟悉,不过,这对我来说,也足够了。我以为,我的高中就会这样一成不变的过去。直到高一下学期开学第一天的那个下午。


我像往常一样,写完上午布置的作业之后打算去吃午饭。迎面走过一个男生,中午的太阳很足,照射在他身上,像是一个光环把他包围着,他的脸白到发光,恍惚之中,我仿佛看到一个天使。他向我走来,然后,擦肩而过。


我呆住了两秒钟。


那天下午我就知道了,原来我喜欢的人是我们高二的学长,他的名字也很好听,叫郑在玹。听同学的形容,他应该是校草级的人物。果然,宝物一样的人到哪里都受欢迎。我的同桌开始了郑在玹学长的安利,大到他最近的演讲比赛又拿了第一名,小到他最喜欢食堂的菜是什么。我也跟惊讶原来我的同桌能说那么多话,最后,她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睁大眼问我:“诶,你也怎么会问我关于他的事啊,这不是你的风格啊。”我笑了笑不说话。


从那之后,在我普通的生活中,郑在玹成为我唯一的不定数,成为我三点一线的生活中唯一的烟火一样的存在,灿烂热烈。


说来也奇怪,过去的半年我对他没有任何印象。可是,才一个星期我几乎天天都能见到他。说来也是我幸运,我们班是高一年级的第一个班,因为今年高一的班太多了所以我们和高二的班级在一栋楼,而恰好,他们班是高二年级最后一个班,就在我班隔壁。我时常看着这两个中间仅仅隔着一堵墙的班级感叹,真是太巧了,所有人都在抱怨六楼的教室太难爬了,只有我偷偷在心里说幸好,放学偷偷跟在他后面走的时候也很开心因为是六楼所以很长的一段路。


 他总是对每个人温暖的笑着。时常也看到有女生红着脸给他送礼物,他总是微笑着看着对方的双眼说谢谢。当然了,我是不可能去送他礼物的。在他生日那天,他班上的同学给他准备了一个惊喜party,我们班同学们也被邀请过去凑热闹了。班里的光五颜六色的,每个人都大声笑着闹着。这就是青春的气味吧。我看着大家,转身走进了黑夜,来到了空无一人的音乐室。


“啪。”钢琴盖子打开的声音在没有人的房间显得更加空旷。窗外的月光照射到钢琴上,黑色在月光的称托下显得更有质感,那些光线像是星星落在了钢琴上,散发着几线光芒,显得高贵又优雅。


我用手轻轻的触碰琴键,不想打扰这样的安静。想了一会儿,弹了一首肖邦的夜曲。我觉得,这样浪漫的曲子,弹给郑在玹最好了。我在心里说:“在玹啊,生日快乐。”


过了不久我们学校举行郊游。有两个地点,我们自行选择。我装作无心的看着表格,找到了郑在玹选的地点。唉,不是我想去的那个呀。我认真的思考了我是不是该换掉想去的地方。最终我放弃了,还是决定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反正跟着他去的话我肯定又是一直在看他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准备坐上大巴时,我居然看见了他和同学开心的说笑。我克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坐到了他前面的位置。看来,今天的郊游,是泡汤了。我闭着眼睛想。


我唯一和他接触,只有一次。


那天学校礼堂举行讲堂,所有人都要去听。我为了收拾书包晚了一点。没想到就这几分钟,天空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着好像是在发怒的天空犯着愁,正当我决定一口气冲出去时。旁边有声音传来,“你也是要去礼堂吧。”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一瞬间,我的心一下被他的笑容装满了,脑袋也好像停止了转动。


“嗯。”

“一起走吧。”

“谢谢。”

“唉,这个雨真是来的莫名其妙对吧。”

“嗯。”


天知道,我有多感谢这场雨。


我不记得那天还说了什么,我只记得我眼前他握着伞的好看的骨节分明的手,他的离我很近的温柔的声音,他的身上像是被阳光晒过一样好闻的味道。


在我高二结束的时候,他比我更早结束了高中的生活。看着他们照毕业照的时候,我的心里一想到以后就见不到他了,忍不住泛着酸。


在高考之前。我偷偷的写了张纸条:高考加油。趁着他出去洗拖把的时候悄悄的放进了他的笔袋里面。


高三的生活充实到没有时间想到他。在高考结束的时候我回忆起来最深的记忆都是和他有关。谢谢他给我这么美好的时光。


大学读了中文系。或许是高中的时候有太多想对他说的话,我全写进了本子里,后来,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种写东西的感觉。


大学毕业后,顺利的当上了一个文学编辑。和同事们相处的都很不错。


再次翻看以后有关于他的东西,心里的悸动仍然会有。但是,随着一年一年过去,好像渐渐的平淡了。更感觉像,他一直在我的心里那个地方好好的存在着。


可是,就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工作日里。我在在一个面包店里挑选早餐。“你好。请问三明治还有吗?”熟悉的声音把我一下惊醒。我仿佛闻到了纸张泛黄的味道和那年夏天树叶的味道,我扭过头看。


是他。


“学长,你好。”


我看着他微微张开嘴有点惊讶的看着我。


谁都不知道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或许,故事才刚开始。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呀~

评论(1)

热度(18)